柔术猛男惹不起,十字固断头台分分钟让人窒息

 2016-10-25 13:32:42



  巴西柔术为武术界带来了革命,成为全世界武术界最受欢迎的武术之一。那些希望找到一种真正有效的自卫武术的人们,可以在巴西柔术中找到最有效和简捷的答案。


  巴西柔术是一种专攻降伏,以擒技见长,综合格斗竞技与系统自卫于一身的武术。二十世纪初,肩负拓殖巴西使命,来自日本讲道馆嘉纳治五郎门下的前田光世,将包括(讲道馆柔道)寝技(降伏)战术在内的柔术,传授给了巴西人卡洛斯·格雷西与鲁伊兹?佛朗萨。此后,前者家族中的名将——艾里奥·格雷西,从竞技和实战角度出发,总结出以摔、拿为基础技能,循环、渐进式降伏为基本战术,“以柔克刚”、“以弱胜强”为指导性战略方针的柔术新流派。


  巴西柔术起初是一种扭斗的武术,它的技术和策略都基于对地面打斗的深入研究。柔术练习者,擅长将对手拖向地面,然后在地面上,获得控制的姿势。一旦形成控制姿势,柔术练习者可以使用关节技、绞技或击打技术等多种攻击手段,将对手制服。


  巴西柔术的技术强调有效利用杠杆的原理,使用者可以用很小的力气,将沉重的对手撬起,并产生巨大的力量。杠杆的运用,可以让小个子、体重轻、柔弱的选手,保护自己不受个子大、体重大,身强力壮者的侵害。如今,巴西柔术不但占据降伏式摔跤战技的半壁江山,更成为MMA摔、拿等技战术中的基本元素和组成部分,因此享誉全球、风靡武林。